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承德市长常丽虹到兴隆县调研

来源: 兴隆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8-12-04 11:09:01
分享:

  日前,市长常丽虹到兴隆县就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兴隆县长焦军,兴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迟运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耀霆,副县长马广春、强占坡陪同调研。市环保、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实地踏查了承大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和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柳河治理现场、六道河镇前苇塘村污水处理站和长城十里春风镇项目,并前往六道河镇周家庄村就脱贫退出准备工作和冬季供暖进行检查。

  在详细听取了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县长焦军关于兴隆县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常丽虹对兴隆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2018年兴隆县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兴隆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扶贫攻坚、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锁定目标,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兴隆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一年来,兴隆的项目工作生机勃勃,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纷纷落地,县域经济结构得到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在脱贫攻坚方面,围绕脱贫出列和成效考核,兴隆八措并举,狠抓落实,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效果明显;在生态建设上,围绕加强潮河上游生态保护,建立机制,加大投入,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工作成效有目共睹。可以讲,兴隆县2018年的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其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很多领域的典型做法为全市做出了探索、树立了样板。良好的工作成效彰显了兴隆班子和兴隆干部的团结务实、用心用力,全市上下对兴隆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常丽虹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攻坚四十天,确保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为全市稳增长多做贡献。要加强运行调度,下大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工作。要抓好企业帮扶,深入落实重点企业领导包联责任制,大力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扎实开展“走千企帮万家”行动,切实发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用,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常丽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对潮河上游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为首都北京做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深入研究政策,切实把工作做好,把底线守好。要立即开展涉水建设项目排查整治“回头看”,突出房地产开发、散乱污企业治理、畜禽养殖、污水排放及垃圾处理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切实做到高标准排查、高质量整改。

  常丽虹强调,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扎扎实实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巩固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高标准脱贫出列。

  常丽虹还就兴隆县域特色产业谋划、冬季供暖等民生保障工作以及森林草原防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食品药品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

  薛青松表示,将迅速传达贯彻好常丽虹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好兴隆各项工作,不负期待、不负众望,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兴隆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兴隆县,常丽虹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