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中国网:承德市营子区行政审批中心四项特色服务提速行政效能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2-04 11:09:00
分享:

  承德市营子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始终以优质、便捷、高效为目标,不断拓展服务内涵,创新服务举措,开展了一系列行政审批特色服务,较好地营造了亲民、便民、利民的服务氛围。

  实行延时服务。河北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在临近中午下班时来到营子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办事人员因特殊原因需要下午出差,若当天不能及时办结,办事人员需要一个月之后才能来办理,时间紧任务重,窗口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延时服务,推迟下班时间,耐心指导办事人员完善材料,办理业务,确保当时拿到了证件。“延时服务”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窗口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并把“延时服务”明确为一项服务制度作为深化“最美窗口”建设的有效举措,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行预约服务。针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在法定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事项的服务对象,通过提前预约,窗口主动提供八小时之外和节假日预约服务,真正做到了“无假日”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使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免除后顾之忧。如为有效化解公众办事压力,缩短许可时间,食品卫生窗口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利用工作日及以外时间,加班加点办理许可业务,架起许可服务“绿色桥梁”。办事人员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形式,提前与窗口约定好服务时间,随到随办,真正实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窗口办理“预约服务”回访好评100%,获办事群众赞誉。

  实行限时服务。各窗口工作人员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尽量缩短承诺时限,提前办结。提倡划转的所有项目审批时限都在原法定审批时限内至少压缩70%。例如“企业营业执照”的法定时限为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努力做到“窗口受理、限时办结”的要求,同时减少办事环节,杜绝办事人员“两头跑”的现象,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

  实行上门服务。审批窗口人员现场上门服务,对有实际困难不能前往政务大厅办理事项的特殊群众提供服务。例如近期营子区审批局为百货商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现场指导、全程电子化、跟踪办理服务,聚焦市场准入环节,改善营商环境,不仅减少来往和等待的时间,无需填写繁复的表格,还贴心服务,应群众自身需求,足不出户,邮寄到家,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

关键词:营子区,行政审批中心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