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安监局对危化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全督导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04 10:21:52
分享:

  12月3日,承德市双滦区安监局带领危险化学品相关专家对危化企业进行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由双滦区安监局一把局长带队,深入现场,全面排查隐患,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认真吸取“张家口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照事故原因开展自查。

  二是要求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实做细,风险辨识管控要全员参与,要让每个人员都熟知自己岗位存在的风险和控制管理措施。

  三是要求企业在加强内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的基础上,还要注重排查企业周边是否存在隐患风险,要加强出入库区、厂区危货运输车辆的管理,要积极研究科学的预约卸货付货办法,减少和杜绝车辆排队等卸现象。

  四是针对季节性特点,要做好防冻、防凝等工作,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关键词:双滦区,安监局,督导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