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县

宽城一中主动作为真情帮扶赢得村民赞誉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29 09:43:58
分享:

  在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中,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积极行动,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力所能及的帮助帮扶村做实事、做好事,赢得了村民一致称赞。

  派驻人员,入村帮扶。在教育教学工作任务重、人员紧的情况下,按照上级要求,抽掉精干力量组成驻村工作队到桲罗台镇椴木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安排47名教师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协助镇村全力做好帮扶工作。

  领导带头,志愿服务。由校长、书记带队,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志愿者赴椴木峪村走访慰问,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和被褥等生活必需品,捐赠衣物100余件,绘制村文化墙300延长米。

  压缩开支,倾情相助。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校大力压缩校内开支,为实施危房改造的贫困户送去50吨水泥,并为椴木峪村部送去了打印机、电脑、饮水机、电暖气等办公设备。此外,该校还为椴木峪小学硬化美化了校园,并送去了20套桌椅和书柜、笔本等办公用品。

关键词:宽城,帮扶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