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开罗中国电影之夜”电影展在埃及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1-28 11:46:47
分享:

  应第4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邀请,为期3天的“开罗中国电影之夜”电影展26日在埃及开罗拉开帷幕,将展映4部中国电影。

  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展映影片《侗族大歌》《香河》《滚拉拉的枪》《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均为当代中国民族题材优秀影片。《侗族大歌》作为开幕影片在开幕式后放映。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埃两国友谊深厚,双方都非常重视文化交流。希望通过这次电影展能让更多的埃及观众和电影人了解和喜欢中国电影,进而更加了解和喜欢中国。

  埃及前外交部部长助理里法特·安萨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埃两国文化交流更为密切,相信中埃两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定能够为增进民族之间了解、加深国家之间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开罗,电影节,饶曙光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