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滦平县完善机制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27 17:03:15
分享:

  今年以来,滦平县全面拓宽扶贫脱贫问题解决渠道,按照“一层人办一层事”的工作原则,完善各项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健全组织保障机制。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总指挥的脱贫摘帽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一办十八组”,“一办”即脱贫综合办公室,“十八组”即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医疗保障、低保保障、公共服务等18个扶贫专组,专组组长由各分管县级领导担任。20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也相应成立脱贫摘帽指挥部,由包联乡镇(街道)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包保乡镇部门“一把手”担任副指挥长,包保乡镇部门和乡镇(街道)副职以及乡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形成滦平县上下贯通、纵横交织的扶贫脱贫组织网络。

  完善问题分拣机制。对在扶贫领域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级分类分拣处理制度。对各级分拣出来的问题分类处理,并按照轻重缓急和时限要求及时反馈。县级分拣出来的问题由扶贫脱贫督导问责专组负责盯办落实及反馈。村级分拣,村级自行发现和上级交办的问题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不同工作主体梳理、研究解决办法。乡镇(街道)分拣,村级上报、本级发现、部门反馈、扶贫办及县级领导交办问题,乡镇(街道)要组织专人进行梳理汇总,召开工作专班会议研究解决办法。部门分拣,乡镇(街道)反应、本部门发现、其它部门反馈、扶贫办及上级部门和县级领导交办的问题,部门要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并研究解决办法。县级分拣,自身发现、乡镇(街道)和部门上报、县级领导交办以及上级反馈的问题,扶贫办要及时梳理汇总并研究解决办法。

  目标结果导向机制。滦平县根据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安排,制定阶段性目标,以目标为导向,推进工作落实,以结果为导向,进行表彰奖励和追责问责,从而推进滦平县扶贫脱贫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确保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关键词:滦平县,脱贫目标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