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县

祁海东赴各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1-22 09:50:45
分享:

祁海东赴各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6日,县委书记祁海东深入到大石柱子乡、汤道河镇和苇子沟乡各贫困村和贫困退出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彦明陪同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祁海东都亲切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了精准帮扶、贫困户退出、扶贫脱贫档案资料整理,扶贫产业就业覆盖、危房改造、脱贫享受政策户走访以及群众满意度走访等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和收入情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祁海东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各乡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脱贫享受政策户的走访力度,做好政策解释、扶贫资料完善和收入核算等工作,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工作原则和动态管理的工作方法,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重点关注脱贫户返贫情况,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各村主要负责人要掌握好村情、户情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新班子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要做好群容村貌整治工作,展现良好乡村形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引导广大贫困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努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脱贫目标,全面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宽城满族自治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和“降三率提一度”两大目标,严格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坚决避免漏评、错退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任务。

关键词:督导,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