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车市整体表现不佳 重磅SUV借广州车展救市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8-11-15 16:18:41
分享:

  传统“银十”旺季出乎意料的同环比双降,致使车市全年负增长几成定局。面对惨淡的市场现状和相差悬殊的销量目标,各车企在广州车来临之际,纷纷推出旗下重磅车型欲力挽狂澜。

  其中,林肯将推出航海家,欲在中大型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而斯巴鲁将上市傲虎特装版车型,则在运动化方面更进一步。此外,一汽奔腾推出“新战略”后的首款车型——奔腾T77,将目标锁定为年青一代;而斯柯达科迪亚克GT的上市,在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也有助于其推进“SUV战略”。

  MKX重获新生航海家亟需发现“新大陆”

  据悉,林肯航海家将于11月15日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是现款MKX的中期改款车型。

林肯航海家

  外观方面,林肯航海家采用多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大面积镀铬的星辉式格栅十分醒目,“米粒状”LED大灯组极具科技感。此外,前翼子板上的“Nautilus”标识,则凸显出新车的身份。

  内饰方面,航海家与MKX相比变化不大,其中“T”型中控台中规中矩。不过全新的方向盘和仪表盘进行了全新的布局,并加入了12.3寸全液晶仪表盘。此外,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增添了车内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航海家搭载2.0T和2.7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千瓦和261千瓦;与之匹配的是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

  进入2018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林肯也不例外。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林肯累计销售3.96万辆,同比微增4%,这在高端品牌中并不多见。其中,MKX共销售0.79万辆,同比下降2%,而同级别的宝马X5同期销售3.96万辆。

  相比于现款MKX,林肯航海家在外观和动力方面有较大的提升,可谓重获新生。然而,航海家依然面临前任车型销量下滑,和竞争对手实力强劲的难题。因此,新车上市后亟需发现一片“新大陆”,来打开局面。在此背景下,航海家能否成为新的销量明星,值得期待。

  斯巴鲁造假事件频发傲虎特装版上市承压

  据官方消息,斯巴鲁将在11月16日推出傲虎特装版车型。新车基于傲虎2.5i运动导航版EyeSight打造,预售价为27.08万-31.08万元。

傲虎特装版

  外观方面,傲虎特装版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连;内部熏黑的中网与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下方的保险杠做熏黑处理,彰显出其越野风格,整体来看新车比普通车型彪悍许多。

  内饰方面,新车在中控台等加入了诸多银色镀铬材质,配合细节部分搭配的绿色缝线设计,提高了车辆的品质感;而8英寸中控液晶屏也相当实用。此外,车辆的座椅全部采用防水处理,解决了织物易脏的硬伤。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FB25型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千瓦,峰值扭矩为23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自去年10月开始,斯巴鲁就一直深受“造假门”的困扰。而就在本月初,斯巴鲁宣布因新的质检造假问题,将在日本国内市场召回约10万辆汽车。层出不穷的造假事件,在降低斯巴鲁利润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品牌形象。此外,斯巴鲁在10月31号,还宣布在国内召回进口傲虎近6.7万辆,其品质也受到消费者的质疑。因此,傲虎特装版上市后是否会受到影响,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针对年轻消费者而来奔腾T77欲扭转困局

  据悉,一汽奔腾旗下首款T系列车型——T77,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品·智生活进取π”的年轻一代,预售价为10万-14万元。

奔腾T77

  外观方面,奔腾T77采用内凹式曲面前冲设计,通过型面的转折,带来了光影的变幻,达到“静中有型,动中有势”的效果。其中,“双T式”LED前大灯与六变形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水滴式格栅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

  奔腾T77的内饰设计,秉承“环、薄、轻、悬”的设计理念,整体采用一体式环抱设计,极尽纤薄的色彩搭配,轻量化的材质选择,悬浮式的空间打造,给驾乘者带来轻松愉悦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奔腾T77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为20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进入2018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表现低迷,一汽奔腾未能幸免。数据显示,今年1-8月,奔腾累计销售新车58792辆,同比下滑17.65%。其中,奔腾X40由月均销售7500辆下降至4700辆,其余车型下降幅度则高达50%以上。

  科迪亚克GT上市斯柯达“SUV”战略稳步推进

  据悉,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GT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型轿跑SUV,预售价为20.99万-28.59万元。

科迪亚克GT

  外观方面,柯迪亚克GT与普通版本基本一致。直瀑式双层进气格栅与分体式大灯相连,整体十分协调;下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运动气息迎面而来。车身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配合略微上扬的腰线,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科迪亚克GT与普通车型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不同之处在于,新车采用黑色动感内饰和一体式运动座椅,凸显运动风。此外,新车配备的10.25吋全液晶显示屏和8吋导航显示屏,显示出斯柯达的科技水平。

  动力方面,科迪亚克GT采用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近年来,得益于SUV车型攻势,斯柯达品牌全球销量实现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斯柯达在华累计销售25.55万辆,同比增长10.35%。其中,SUV车型共销售17.6万辆,占比达到31.29%。

  为进一步加快在华发展,2017年斯柯达品牌开始实施“SUV战略”,并于当年4月推出期首款中型SUV“大熊”柯迪亚克,新车上市后表现稳定。进入2018年以后,柯珞克和柯米格接连上市,且销量在稳步上升。随着科迪亚克GT的上市,斯柯达“SUV战略”将更进一步,而新车能带来怎样的惊喜,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林肯,傲虎,奔腾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