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8-11-13 11:11:39
分享: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活动在承德市举行,参会相关企业与承德市及相关县(市、区)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项目21个,总投资达112.6亿元。开放招商为全面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不竭动力。

  创新精准招商方式。承德市瞄准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三个重点区域,组建招商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市级领导带队,每月在招商地工作不低于20天,委托深圳企业家协会等10余家机构代理招商,着力提升开放招商精准度。建立招商落地平台,对重点招商项目,逐个盯办、逐一解决问题,确保按计划落地。精准实施开放招商。加强高层对接互访,开展小团组高频次对接,组织参加了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京承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对接会等重要活动,赴深圳、广州、上海、武汉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今年累计签约项目167个、总投资1593亿元,落地项目114个、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96.2亿元。津冀六沟产业园、承德朝阳产业园、怀丰产业园加快建设,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批并实现秋季招生。

  招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成立了对外开放精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3个工作部和6个精准招商组,统筹承德市开放招商和外资外贸工作,从体制机制上有力地保障承德市开放招商工作有序开展。承德市现有省级以上开发区10家,承德市开发区规划总面积241.33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建成区面积约70平方公里,投资发展有空间,并在财税、土地、人才扶持及创新创业、企业上市IPO免排队、金融保障、“一事一议”等政策上给予特殊政策支持;同时,全面启动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承德全域实行“一局一章管审批”,推行服务全纪录、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全服务“六全模式”,为来承投资创业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承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