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别任性!警灯不是你想装就能装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13 11:08:20
分享:

  很多私家车车主喜欢给爱车做DIY装饰,奇异的造型彰显车主的个性,然而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能作为装饰的。“私家车安装警灯属于非法灯具,应依法拆除掉,并进行处罚。”11月11日下午,一辆安装了警灯的私家车从远处驶来,被交警抓个正着。

  当日下午4时许,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民警正在金山岭警务站执勤。只见从远处缓缓驶来一辆白色SUV,车身前排风口处有些异样。民警上前查看,竟然加装了6个红蓝两色的爆闪警灯,一闪一闪地很显眼。随后,民警从车上找到了一个遥控器,发现这套警灯还可以通过遥控进行开关和切换闪亮模式。经过询问,车主承认是自己私自安装的,并称,“警灯是在外地一个修车厂装的,当时看到有安装爆闪警灯的,感觉装上很酷,就花了50块钱装上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民警对该车主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其将警灯拆除,依法对驾驶员做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关键词:警灯,私家车车主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