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常丽虹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一行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11-11 10:49:34
分享: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一行,双方就智慧承德建设等合作事项深入沟通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参加会见。

  周仲明指出,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企业,为全球数字化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社会提供了便捷服务系统和服务功能。承德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的京津冀大数据产业支撑城市和国家绿色大数据示范城市,具有独特优势。承德能够借助阿里巴巴,切实承担起一整套京津冀协同发展、数字化支撑的重大课题,推动数字化经济、“互联网+”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更好地为京津冀服务。阿里巴巴集团与承德合作,就能够以承德为中心,辐射京津冀辽蒙五省市区,更好地服务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的京津冀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双方互利共赢,能够在取得经济利益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百姓,实现社会效益。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要找准合作突破点,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郊地区两张牌,在培训、农村金融、康养、旅游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承德智慧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

  常丽虹指出,承德发展大数据的优势得天独厚,已用3年时间的努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大数据中心建设、基础应用方面优势突出。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对承德的发展定位和支持,也为双方的合作带来了更多空间和可能。阿里巴巴集团来到承德,既能够实现存储到应用链条的延伸,还能够加快推进智慧承德建设,实现互惠共赢。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在承德重点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以及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普惠金融等方面均具备合作条件。目前,承德已经出台了一揽子政策,能够为来承企业提供最佳的优惠。接下来,双方要找准突破口,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任庚表示,承德既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绿色生态名城,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数据创新之城。承德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意识超前,更有着高效务实的作风,让他们备感鼓舞。下一步阿里巴巴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与承德的对接力度,在智能小镇、智慧旅游等方面寻找更多结合点,推动合作更加深入、广泛。

  当日下午,任庚一行到我市德鸣大数据产业园、高新区力海企业港等项目参观考察。

  市政府秘书长,高新区、承德县负责同志,市发改、工信、科技、商务、交通、公安、城管、金融办、承德银行、德鸣大数据产业园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关键词:周仲明,常丽虹,阿里巴巴集团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