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立冬”后弱冷空气会不时“叨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1-07 09:59:42
分享:

  金色的稻谷飘香,树木沐浴着暖阳……还没好好领略秋天的美,今天我们就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冬至,在天文学上意味着冬天的开始。记者从承德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不过从气温上看,我们还生活在深秋。

  新的一周,天气晴好,秋意融融。在刚过去的周末,承德市迎来了一场降水过程,雨水抵达,带来了明显降温,已经有市民穿上羽绒服御寒了。虽然感觉有些寒冷,但经历了雨水的洗礼,空气却变得非常清新。新的一周,弱冷空气会时不时来“打酱油”。雨雾迷蒙,体感湿冷,这样的天气未来几天仍将持续,太阳虽然会经常出现,但还是有了初冬的感觉。

  “这段时间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气温也总是时高时低,看来冬天真的来了。”市民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街上穿羽绒服出行的人越来越多。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以晴到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1月7日,晴转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5℃到11℃,11月8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2℃到11℃,11月9日,多云转晴,西南风转西北风2到3级,-3℃到11℃,11月10日,晴,西北风2到3级,-4℃到9℃,11月11日,多云,西南风2到3,-4℃到10℃。

  气象专家介绍,11月7日承德市迎来“立冬”,冬季自此开始。“立冬后北半球获得太阳的辐射量越来越少,由于此时地表尚存夏季贮存的热量,所以一般还不会太冷,但气温会逐渐下降。”气象专家说,在晴朗无风之时,还会出现较为温暖舒适的天气。为此,专家提醒市民,立冬后意味着冬天真正来临了,气温将逐渐下降,容易患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提醒市民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服,注意调节饮食,平衡营养,提高抗病能力。

关键词:立冬,冷空气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