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围棋元老邀请赛聂卫平、王汝南进决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1-06 17:53:35
分享:

  第三届“太平书镇”杯中国围棋元老邀请赛5日在苏州相城开枰,“棋圣”聂卫平、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广东省围棋协会主席容坚行、原中国少年围棋队教练吴玉林四位围棋元老一战高下。经过首轮对阵,聂卫平和王汝南挺进决赛。

  本届邀请赛为期两天,共分两轮。5日的开幕式上,4位围棋元老以抽签形式决定首轮对阵,抽签结果为聂卫平对阵吴玉林、王汝南对阵容坚行。两组大师经过2小时3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聂卫平中盘胜吴玉林,王汝南中盘胜容坚行。

  6日下午,决赛将在相城区太平老街书香小院中举行,在与之隔岸相望的荻溪仓内则将进行大盘同步讲解,为前来观战的围棋爱好者呈现聂卫平与王汝南的终极对决。

  已连续3年参加围棋元老邀请赛的王汝南表示,相城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氛围,太平书镇与围棋也有着深厚渊源。此次赛事的举办既为老一辈围棋人相聚提供了机会,也为围棋文化传播发扬提供了良好平台。

关键词:围棋,聂卫平,王汝南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