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县

县委书记刘众民带领围场县党政代表团到唐山市丰南区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8-11-06 15:26:07
分享:

  10月31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到唐山市丰南区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并召开对接交流会议,共同签署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丰南区区委书记艾春、区长孙守廷等党政班子成员、县领导于景国、李立全、曹旭永、李伟光出席活动。县扶贫办、脱贫办、林业局、木兰发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对接交流会上,县委书记刘众民代表围场“四大班子”和全县54万人民,特别是现在还未脱贫的4.3万贫困群众,向唐山市丰南区一直以来对围场的关心关注和倾力支持表示感谢!

  刘众民说:围场与丰南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传统友谊和沟通联系,如今又因脱贫攻坚深度结缘,2017年以来,丰南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五包一”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了政府层面沟通协作的力度,丰南真心用力、真心付出,在战略规划指导、深化经贸合作、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了围场很大的支持,为围场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这让我们深受鼓舞、备受感动。围场一定把这种内心的感动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加强走访对接,用心用力争取支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不断巩固扩大定点帮扶的良好成果。与此同时诚挚的希望丰南区各级领导为围场的发展搭建平台、介绍项目、争取资金,帮助围场搭上丰南快速发展的顺风车,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助力围场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山市丰南区区委书记艾春指出:按照省委精准脱贫工作部署,从2017年丰南区对围场县开展对口帮扶,作为五包一责任单位,丰南区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与围场县的沟通协作,组织各相关部门到围场县实地考察对接,结合丰南区和围场县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了精准帮扶方案,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扶贫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区财政已累计拨付围场县对口支援资金1030万元。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丰南区将结合丰南和围场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从区委区政府层面、区直部门层面、企业家层面、扶贫办工作交流层面,进一步加强两地扶贫友情对接、取长补短,实现两地互帮互助,共同提升。 在对接交流会上,副县长李伟光、丰南区副区长王玉林共同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关键词:交流活动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