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海底椰炖雪梨 滋阴养肺润肤养颜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8-11-04 15:56:10
分享:

  现在有些人往往会感到口干、唇干、咽干、肤干,有些人还会出现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这都是秋燥的表现。因此,秋季主要的养身要诀就是补水,我们可以学习一下古人的抗燥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即早晨起床时喝些盐水,晚上喝些蜜糖水或者是甜汤。今天给大家介绍对秋燥引起的咳嗽特别有效的补水养肺蜜汤——海底椰炖雪梨。

  秋天是梨子上市的季节,它“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脏之阴”,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效果很好,连皮一起吃还能帮助清洁口腔牙齿上的牙菌斑,防治蛀牙。

  海底椰味道清香,是广东人很喜欢的煲汤料,能除燥清热,止肺热咳嗽,和梨子搭配能起到滋阴润肺、润肤养颜的效果。

  海底椰炖雪梨

  主要功效:滋阴养肺,润肤养颜

  推荐人群:秋燥明显人群,秋季保健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雪梨1~2个、海底椰20克、蜜枣两个、冰糖适量(1人量)。

  制作方法:雪梨去核切块备用,海底椰洗净滤干,与蜜枣一起放入炖盅,放入清水500毫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45分钟,放入雪梨及适量冰糖,小火慢炖20分钟。

关键词:雪梨,秋燥,咳嗽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