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滴!这里有一份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的工作报告请您查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04 10:43:38
分享:

  扶贫攻坚座谈会现场。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供图

  11月2日下午,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召开扶贫攻坚座谈会。据悉,“十二五”期间,河北全省累计减贫500万人,扶贫开发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指出,2018年,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开展的一系列扶贫济困及公益事业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省扶贫基金会成功举办了精准扶贫农产品展,启动了百万爱心工程活动仪式,另外,还联合省邮政公司开展了爱心包裹项目。据了解,百万爱心工程由省扶贫基金会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携手举办,是进行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也是用新思维进行创新扶贫的重要成果。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共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目前已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及灾区小学生。

  2018年,省扶贫基金会继续开展了精准健康扶贫活动。联合了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在曲阳等地开展针对贫困村0到3岁儿童的爱心公益营养奶粉捐赠活动,建立了精准健康扶贫人员手册,并捐赠价值二百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保障贫困儿童营养健康,助力精准扶贫。

  此外,还持续开展科技专家联系贫困县下乡扶贫工作,组织科技专家赴平山县北冶乡为贫困群众种植蘑菇进行技术讲解。

  省扶贫基金会李士宏秘书长在会上做2018年工作总结。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省扶贫基金会在2018年共接收615家单位捐赠资金达到2460万,协调接收捐赠物品累计折款约1000万元。

  据省扶贫基金会李士宏秘书长介绍,河北省扶贫基金会明年将加大宣传,积极做好募捐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各项扶贫济困、爱心公益等扶贫帮扶工作,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早日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河北省,扶贫,基金会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