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县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36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兴隆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8-10-25 16:59:20
分享:

  10月18日,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36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研究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相关精神、全市乡村振兴及产业扶贫观摩推进会议精神、省第九环保督查组对承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信访维稳工作、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妇联换届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邀市第十一督查服务组组长任树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兴隆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迎检验收阶段,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脱贫工作。要细化措施,针对各项指标,按照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和程序,逐项分析研判,查漏补缺,补足短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协作、资金拨付等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相关部门责任、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责任,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力度不退、势头不减的态度,完善各项硬件工作,以充足的准备迎检验收,实现考核进位,完成贫困退出的任务。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市级考核办法和主要工作任务,发挥企业与农民利益联系机制优势,突出亮点工作,认真总结,加强沟通,确保考核成绩进入全市第一梯队。要结合扶贫攻坚和东西部协作等重点工作,围绕扶持龙头企业、冷藏设施建设和完善农村服务功能建设,坚持以产业为导向,改变百姓生产生活习惯,强化农村服务为标准,加强顶层设计,提前部署,深入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推进落地见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宣传工作要突出“实”,做实学习工作,实现年初有计划、实施有目标、最后看结果。要做实上宣、下宣、内宣、外宣工作,坚持党委领导、部门推动、机制建立,形成大宣传格局。要做实文化兴隆工作,围绕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使“重商、崇文、厚道、诚信”的兴隆精神深入人心,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第九环保督查组对承德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抓实大气、水、矿山、土地等方面环境污染工作,做到部署要细致、措施要有力、责任要落实、整改要彻底,效果要明显。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深入研究文件精神、加快落实各项工作、加快跟进对上沟通。做到有责任、有效果、有特色。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增强敏感性,把不担当、慢作为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来抓。要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关心关爱,完善领导联系、评议评价、干部使用机制,落实各项工作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兴隆县,薛青松,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