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再遭“一轮游”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0-25 10:54:38
分享:

  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24日在法国公开赛男单首轮中以1:2被日本选手坂井一将淘汰出局,赛后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中自己的心态不理想,导致出现一些无谓失误,自己也一直在寻找较为理想的状态。

  首局林丹较快进入状态,通过前后场调动处于上风,以21:9大比分获胜。然而,从第二局开始,坂井一将状态复苏,林丹在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他以两个14:21连丢两局,无缘16强。

  “心态不是那么理想,很多球都是主动失误,第二、三局都是一开局有些主动失误,让对手得分太快,从而建立起较大优势。”林丹对个人表现难言满意,“第一局进入状态挺好的,很顺利,第二、三局有些球想让自己再好一点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

  林丹认为,输掉比赛主要在于心态方面,和体能没有太大关系。

  雅加达亚运会后,林丹近两个月先后参加了日本、中国、韩国、丹麦和法国公开赛,最好成绩是日本公开赛进入八强后不敌世界第一桃田贤斗,中国和法国两站均遭遇“一轮游”。

  “(亚运会后)一直在找比较理想的状态,比赛有些失利,自己尽量更好地和教练组去总结。”林丹说,“确实一年世界羽联安排的比赛特别多,我们都是比较被动地想为了积分去参加更多比赛,有些时候比赛质量打得并不是那么理想。”

  世界羽联去年公布了2018至2021年新赛事体系,对运动员参赛数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过往选择性参加一些赛事的林丹需要为了获得积分而多参赛,这对35岁的他而言构成了更大考验。

  “运动员最多只能稍微有些抱怨,但因为游戏规则已经制定下来,我们只能尽可能去参加。如果不打的话,分数不够,参加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机会就会降低。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只能尽可能去调动,参加一些比赛。”林丹说。

  至于接下来的计划,林丹表示,先把今年已经报名的几站赛事打完。

关键词:林丹,法国公开赛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