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投资七点一亿元为城市强“筋骨”增“颜值”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24 11:10:59
分享:

  一条条铺设一新的柏油路,干净整洁,让人心更敞亮了;一辆辆洒水车、雾炮车来回穿梭,温润清凉的空气迎面而来……虽然临近冬季,但在隆化县,城市建设热度不减,热火朝天的干劲依然如初。

  经过多年持续努力,隆化县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有很多短板。为此,隆化县以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为目标,以改善市政基础设施为切口,通过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的幸福指数,目前已累计投资7.1亿元。

  道路提升工程。按照“改造旧的、提升新的、全面覆盖”的原则,对县城新老城区所有道路进行提升改造,目前东环城大街、皇姑路、安州街道路铺油工作完成或接近尾声,河西片区桃李街及笔架峰路道路正在进行排水管道铺设,利民路、苔山路道路拓宽工作已完工。

  电力管线入地工程。重新布局电线架设,通过实施弱电入地,让城市基础设施规范有序。重点对高速连接线、兴洲路、东环城、安洲街、皇姑路、桃李街、笔架峰路及县城区架空强弱电管线进行入地,东环城大街、利民路、安洲街、苔山路等路段街区正在进行电力管沟挖掘。

  垃圾处理及亮化提升工程。投资1.2亿元建设第二垃圾处理厂,投资1030万元建设粪便处理厂,投资3000万元谋划实施污泥处理厂项目,目前已完成选址。投资2792万元,实施县城综合亮化,对10条道路4座桥梁进行综合亮化。投资2014.3万元,实施公厕改建、新建项目,新建水冲式厕所16个,改造旱厕26个,原址推倒重建旱厕30个,目前正在施工。

  污水处理提升工程。投资3000万元对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投资1.2亿元的庙山污水处理厂项目投入使用并稳定运营。

  集中供热提升工程。投资3.5亿元的第二热源厂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将县城集中供热能力由250万平方米拓展到600万平方米,可满足未来10年县城发展需求。

关键词:隆化,城市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