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打击乱捕滥猎让候鸟安全迁徙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22 09:55:00
分享: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季节,大批鸟类从北到南长途飞行寻找温暖的越冬地,我市是候鸟迁徙过程中理想的停歇地和补给站,然而,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10月1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将严打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犯罪活动,重点和定点巡护候鸟等野生动物迁飞通道及栖息地,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主要检查候鸟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徙通道、集群活动区,尤其是珍稀濒危候鸟重点活动区域,开展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林业局将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内野生动物及制品经营利用场所,尤其对农贸市场、餐馆饭店、花鸟商店和网络信息平台等其他野生动物及产品经营较集中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有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行为的,严格核实来源,对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惩处,彻底斩断“黑色产业链”。

  此外,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根据辖区内候鸟迁徙情况,充分利用基层力量和社会力量(民间保护组织及志愿者等社会组织),统筹安排人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的野外巡护和定点看守,依法制止和惩处非法猎捕候鸟、破坏鸟类栖息地、干扰鸟类生息繁衍活动的行为,并组织收缴、清除鸟网、陷套、毒饵等非法猎捕工具。

关键词:迁徙,林业局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