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8 10:15:17
分享: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流程再造改革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事项

  10月17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领域流程再造改革和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事项。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对党的事业和推进承德生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负责的高度,站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深化认识,不断开创承德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把握方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深入研究国家和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结合承德实际,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思路、方向、政策和目标,科学编制承德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落地实施。要积极作为,以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载体和抓手,瞄准目标,务实举措,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承德市落地生根。要加强领导,紧紧围绕战略实施中各项阶段性目标,强化协调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同时要充分发挥县乡村干部的积极作用,注重引进乡村人才,激发乡村活力,加快形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若干措施(试行)》《承德市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操作办法(试行)》《承德市关于优化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接入环节的若干措施》《承德市关于进一步提升纳税便利度的若干措施》《承德市关于优化企业登记审批流程的措施(试行)》《承德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加快出台配套性政策文件,同时要统筹处理好放管服的关系,切实强化监管,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深入研究政策,强化对各部门职能科室和各县(市、区)的培训,确保文件各项要求实实在在落实好。要坚持市县联动,确保同步推进。要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完成任务的主动性,强化督导,必保完成。要加强对住房保障支持政策的研究,统筹安排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让普通百姓都能实现“居者有其屋”。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云峰)

关键词:常丽虹,会议,承德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