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五十五次常委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8 10:15:41
分享: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和批示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五十五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承德市《实施意见(讨论稿)》;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省领导关于承德市《全力打造河北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的报告》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承德市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研究讨论《承德市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研究讨论《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暂行办法(讨论稿)》《承德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讨论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重要思想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把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实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工作,各级人大要在扶贫脱贫、冬季清洁取暖、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要把重要思想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承德市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省领导关于承德市《全力打造河北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的报告》的批示精神,抓住难得契机,着力推进“河北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做好生态旅游大文章;要不断扩大宣传,加强营销,全力打响“河北生态旅游创新示范区”品牌;要促进景区景点提档升级,让生态旅游更富内涵;要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平台,激活农业农村旅游要素,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要大力推动多元业态创新融合,促进多业态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承德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各项部署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肩负起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承德市贫困退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承德市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有关工作要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退出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使履职评议工作客观公正;要精心组织实施,为推进承德市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去把握,从全程去监管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丰)

关键词:周仲明,市委常委会议,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