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致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7 14:20:43
分享:

  全市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同志们:

  今天,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借此机会,我们谨代表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向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广大乡村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各级帮扶部门、各界帮扶组织和所有关心、支持扶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全市扶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贫困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全市59.2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8.41%下降到7.85%,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全省考核第一,平泉市成功脱贫出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扶贫战线同志们的辛勤和汗水,凝聚着扶贫干部职工家属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你们!全市383万人民衷心感谢你们!

  情系民生,决战脱贫。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全市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倾心为民,攻坚克难,真情帮扶,无怨无悔地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过硬作风。许多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有的同志身体严重透支,累倒在工作一线,甚至有的同志牺牲在扶贫岗位上……对于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市委、市政府都看在眼里、非常感动,广大人民群众都铭记在心、广为称赞。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要尊重扶贫干部、善待扶贫干部,满怀热情地支持他们的工作、关心他们的生活、关怀他们的成长,真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排忧解难、减负松绑。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长期在扶贫岗位上辛勤工作、为扶贫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让社会崇尚他们的行为、让群众感恩他们的劳动,使他们成为全社会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让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也是扶贫干部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特别是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激情工作,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投入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诚挚祝愿全市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

  2018年10月17日

关键词:扶贫,干部职工,慰问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