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县

宽城森林公安局全面启动打击违法用火专项行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6 09:21:33
分享:

  入秋以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保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宽城森林公安局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的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政委、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专项行动的指导和推进,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加大打击力度。加大对野外违法用火人员的处罚力度,以重点林区、景区、国有林场、封山育林区为重点加强巡逻,重点打击燎地边、烧茬子、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点放孔明灯、烧垃圾、烤火、野炊和报复性放火及其他故意纵火行为。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对典型案件要坚决予以公开曝光,震慑违法犯罪人员,提高教育效果。

  严格公正执法。严格依照《森林防火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规条例办案,一旦发生火情,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现场保护,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严格依法查处。法制部门严格案件审核把关,确保质量,严禁以罚代刑,降格处理。

关键词:宽城,森林公安局,违法用火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