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入选首批省级碳普惠制试点城市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5 15:05:23
分享:

  “低碳生活方式不仅能够为环保助一份力,以后还可以得到实质性的‘奖励’,这样一来,大家的低碳生活意识肯定会越来越高了。”10月11日,市民赵先生在得知承德市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碳普惠制试点城市后,十分高兴。据了解,按照日前印发的《河北省碳普惠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承德市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碳普惠制试点城市,建成较为完善的碳普惠制度后,企业和公众将会自觉践行低碳行为,弘扬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氛围也将基本形成。

  碳普惠制是一种通过社会低碳行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力推动社会低碳行为的有效机制。据承德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碳普惠制就是通过建立一定的平台和制度,将市民的低碳生活方式进行量化,并可以通过低碳生活方式所获得的“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励”。“这样一来,既可以提高公众的低碳生活意识,让市民和企业积极参与到低碳生活中,同时也将有助于城市的绿色发展。”承德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说。据了解,按照要求,到2018年底前,承德市碳普惠制试点组织推进机构将建立并开展工作,碳普惠制技术支撑平台也将基本建成,碳普惠制配套政策、机制研究工作启动,碳普惠制试点的相关项目也将开始实施。

关键词:低碳,试点,碳普惠制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