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菜棚起火危及附近村庄 俩交警跳上棚顶舍身救火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5 14:45:03
分享:

  10月8日上午10时,平泉市交警大队榆树林子镇交警中队门前唢呐齐鸣,锣鼓喧天,该镇北井村村民张万祥领着秧歌队来到这里,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火灾危难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交警的手中。

  10月3日中午1时许,榆树林子镇交警中队中队长刘晓东、民警魏雪峰和往常一样在路面执勤,就在这时,他们发现北井村不远处有浓烟冒起,街道上传来极为喧闹焦急的声音,两人见状立即赶了过去。只见路边聚集了好多人,有人边跑边呼喊着:“着火了!着火了!”他们走过去一看,发现是一个棚户园菜棚起火了,冒着浓浓的黑烟,形成10余米高的烟柱,同时观察到该棚户园大棚数量较多且距离村庄较近,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将引起更大险情,民警当机立断与村民一起展开灭火救援。

  见现场火势较大,刘晓东队长二话没说,立即与辖区修路队指挥部取得联系,借调两台洒水汽车进行紧急支援,此时菜棚附近浓烟扑鼻。在救火的过程中两位民警不顾危险冒着火势跳上菜棚,先用镰刀切断火势连接点,又用水枪喷水灭火,由于附近人员密集,若不赶快隔断火势,后果不堪设想。灭火的过程中,他们及时疏散围观村民及过往车辆,在与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避免了更大险情的发生。

关键词:交警,救火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