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

截至6月全球房地产投资年同比增长18% 伦敦为首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0-12 16:22:05
分享: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球房地产市场在过去12个月的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8%。

  这份名为《全球房地产投资制胜之道》的年度报告,是截至今年6月底过去12个月的统计数据,主要针对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活动展开调查,并根据吸引资金能力对全球多个城市进行评估。

  截至今年6月底,过去一年,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规模同比增长18%,其中亚洲作为资金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起到了引领市场的作用。作为投资目的地,亚洲的投资金额占全球投资总额的52%,同期来自于亚洲的资金占全球跨境投资的45%。

  分地区看,北美地区总交易量保持平稳,同比仅上涨0.6%。同期,亚太地区投资总额增长高达32%,欧洲交易额增长16%。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伦敦再次成为最受海外房地产投资者青睐的城市。伦敦房地产交易规模年增高达47%,达到109亿美元,来自亚洲的投资者是最大的跨境资本来源。其中,写字楼为首选资产类别,近94%的亚太资金流入了伦敦写字楼市场。

  同期,香港投资总额同比增长了259%,较上一年度排名上升了14位,跻身第二名。在最吸引海外资金的前5名城市中,欧洲占据4个,其中巴黎、阿姆斯特丹位列第三名和第四名,而马德里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跻身前五名。同期,上海和东京也成为跨境资金的投资目标城市,成功跻身榜单前10名。

  报告显示,在此期间,纽约首次跌出跨境投资目的地前5名城市,但纽约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依然坚挺。

  报告认为,从全球范围看,风险明确存在,但房地产市场并不缺少资金。过去12个月,许多投资者增加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配置,不断完善投资策略,以适应市场的多变性并提高风险承受能力。报告预计明年全球房地产的投资规模还将有所增长。

关键词:全球房地产投资,海外投资,伦敦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