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严格规范小餐饮经营行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12 10:18:00
分享:

  “入口处要加防蝇防尘的设施,食品购进要有详细记录,就算在冰箱里食材也要生熟分开并分区,店内每个餐饮从业者都要有健康证……”近日,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市区新华路,对附近餐饮行业进行检查。10月10日,记者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为期2个月的小餐饮(含烧烤)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小餐饮经营得到进一步规范,无证经营及“脏、乱、差”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小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尤其是对经营烧烤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烧烤肉品是否掺杂使假,煮制花生米、毛豆是否非法添加;加强对小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检查小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小餐饮登记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检查是否能够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制度,是否建立了记录台账;畜禽肉类是否经过检疫,有无购进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用油、畜禽产品、添加剂等行为;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明,食品贮存是否生熟分开,冷藏冷冻设施能否满足需要;餐饮加工制作过程中是否添加亚硝酸盐等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等行为;食品加工制作及就餐环境是否整洁卫生;餐饮具、食品工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措施和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使用不合格的一次性使用餐具的行为。

  通过多次检查,我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个别小餐饮经营单位的卫生状况不理想、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留样不规范、索证索票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部分小餐饮(含烧烤)服务单位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整治行动中,全市共检查小餐饮(含烧烤)单位1813家,立案54件,责令改正456家,取缔停业单位4家。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小餐饮单位的用餐环境明显好转。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继续深化小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和监督抽检工作,提高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畅通小餐饮就餐投诉渠道,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小餐饮,规范,卫生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