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围场县

围场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09 10:05:17
分享:

  9月26日,2018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在京举办发布会,36个地区荣获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我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榜上有名。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旨在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唤起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促进绿色经济的发展。创建活动由地区自愿申报,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初步审核、实地复核、专家评审以及协会会长办公会终审等环节,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将与围场加强联系和业务指导,按照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开展建设,协助围场做好气候变化、环境适应性评估等工作,进一步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建设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围场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