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09 09:43:47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承德县人民法院利用多种形式和措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由一把手主持,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及时调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情况随时进行通报和部署。

  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规定等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法院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保障人民群众及时知晓工作动态。

  突出打击重点。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及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庭宗族势力等形式的犯罪,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有机结合,坚决做到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打出声威和实效。

  强化部门联合。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与公安、检察等机关共同建立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在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加强沟通协作。

关键词:承德县,法院,宣传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