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安监局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0-09 09:10:24
分享:

  双桥区辖区内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经营储存、机械制造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双桥区安监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突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非法违法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矿山、尾矿库、危化、机械制造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详细的安全检查台账,制定切实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演练,提高企业安全事故处置和员工应急能力。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认真执行聘请行业专家检查制度,认真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严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检查与完善规章制度相结合,切实加强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机械制造领域的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积极组织培训教育。要求企业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应急救援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同时督促企业制定完善的年度培训计划,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应急避险能力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关键词:双桥区,安监局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