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

研究:睡眠规律对成年人同样重要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10-02 12:18:53
分享:

  据路透社9月28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睡眠规律的成年人比睡眠规律混乱的人体重更轻,血糖更低,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可能性也更低。研究人员在《科学报告》中写道,尽管科学家们已经讨论了充足睡眠和高质量睡眠的重要性,但睡眠时间的规律性同样不容忽视。

  睡眠规律,当人们的作息时间保持规律(包括周末)是最佳的。这有助于身体的昼夜节律保持正常,并调节身体的其他功能,如食欲和消化。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首席作者伦斯福德-艾弗里表示,不规律的睡眠模式在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很常见,在退休的老年人中,这个问题可能会加剧。

  伦斯福德-艾弗里和她的同事利用一种名为“睡眠规律指数”的新指标分析了近2000名平均年龄为69岁的老年人的睡眠周期。该指数考察了24小时内的睡眠变化,并将一天与第二天进行了比较,以了解规律的睡眠和起床时间以及午间小睡。他们使用了一项大型长期研究的参与者的数据,这些参与者戴着腕关节活动记录仪,记录睡眠/觉醒测量数据、体力活动和光照情况。参与者还完成了睡眠日记,并记录了他们白天的睡意。研究人员使用其他数据来衡量他们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和精神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规律的人倾向于晚睡,比正常睡眠的人白天睡得多,晚上睡得少,减少光照,白天睡眠更加充分。睡眠不规律的程度越高,患心脏病的10年风险也越高,肥胖、高血压、空腹血糖和糖尿病的风险也越大。

  该研究的作者指出,睡眠不规律也与更大的压力和抑郁有关,这也与患心脏病的风险息息相关。伦斯福德-埃弗里说,未来的研究应该着眼于睡眠不规律与疾病风险之间的联系机制,以及因果关系。在这项正在进行的长期研究中,科研人员将继续评估疾病风险因素,因为他们会长期跟踪参与者。他特别指出,轮班工作或深夜社交活动的人可能扰乱了自然生理周期,这反过来又鼓励他们吸入更多的热量,减少糖的代谢。布里格姆和波士顿妇女医院的医学时间生物学项目主任弗兰克舍尔虽没有参与目前的研究,但他指出生物钟失调会导致睡眠不规律、饮食不规律、血压升高、高血压和糖尿病。 (实习编译:杨子宇审稿:刘洋)

关键词:睡眠,健康,成年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