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09-30 09:04:3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夜佳 通讯员 贾鑫磊)9月29日,在避暑山庄博物馆举办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和北京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避暑山庄博物馆承办的“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开展仪式。参加人员有北京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北京故宫博物院经营管理处副处长游庆新,承德市文物局局长曹金岗及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相关同志。

  近年来,故宫与时俱进、贴近人们需求,研发广受欢迎的文创产品达到10000余种,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位于同行业当中的翘楚地位。避暑山庄博物馆以馆藏文物为基础,充分利用文物资源,挖掘文物文化内涵,深度开发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和蕴含传统元素的文创产品。此次与故宫合作的“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地点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宫区云山胜地楼东西配殿,面积约200平方米。东配殿与故宫合作,遴选故宫文创产品中“千里江山”系列、“福字杯”系列、“瑞鹿”系列、丝绸、陶器、铜器、书籍等类别产品238件(套)。西配殿,采取联合开发与自主研发的形式,展示具有本土文化特征的承德玉系列、无暑清凉系列、瓷器、木雕等类别产品160余件(套)。

  “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的开展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下,充分利用博物馆的资源和平台,让观众把博物馆“带回家”,让文物真正的“活起来”,从而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关键词:故宫,避暑山庄,博物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