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军体一家 共叙佳话 ——科学训练方法 有效提高成绩

来源:  作者:夜佳
2018-09-13 13:41:08
分享:

  近日,驻承德某部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针对官兵5公里负重越野跑技能培训以及伤病防治、康复培训课。地方体育运动专家辛科安、康复专家王志波针对官兵“长距离跑步心有余而力不足”、“如何科学组织长跑耐力训练”、“长跑的体力分配与伤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专题辅导。

  王志波(左)、辛科安(右)与部队某科长合影。季静摄

  王志波(右)、辛科安(左)专业授课。季静摄

  本次训练划分3个环节:辛科安培训、王志波培训和实测

  辛科安培训。季静摄

  辛科安培训《规范跑姿、跑步技巧、科学合理调配身体机能培训》: 1.分享自己跑步的初衷、马拉松运动的精神意义,带动和鼓励官兵克服身心障碍、奋勇直前以及长跑对磨练个人毅力、耐力的益处;2.如何掌握跑步的技巧及调配自身机能科学合理的跑步;3.针对官兵跑步速度、耐力提升瓶颈问题,进行专业化讲解:对肌肉力量、核心力量、间歇性跑训练的讲解。

  王志波培训。季静摄

  王志波培训《伤病防治、康复培训》:针对官兵训练过程中出现的伤病情况、以及通过个人走姿、体能检测测试、伤病检测测试等形式,生动有效的讲解如何避免、控制伤病的发生;针对已经出现的伤病同志进行现场医治,同时传授急救、互救方法。

  5公里负重跑步训练跑前传授。季静摄

  5公里负重跑步训练。季静摄

  实测:以5公里负重跑步训练为核心,穿插跑前热身准备操、跑后拉伸操,进行身体素质自测方法、伤病自我检测方法,跑步技能及技巧的传授,使官兵的训练热情空前高涨。

  最后,专家与官兵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官兵各类问题。通过3小时的培训与实际训练相结合,困扰官兵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答。

  本次活动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部队领导表示,这类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意义深远,希望广大官兵通过科学的培训,合理的训练,突破瓶颈,使个人体能、技能及自我伤病的预防与防治能得到有效提高和改善。

关键词:体育,官兵,康复专家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