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最美滦平,情定“幽幽谷”

来源:  作者:
2018-09-11 16:43:59
分享:

  说起许多观众的童年记忆《还珠格格》绝对是经典的一部古典爱情剧。

  不知道大家能否想起这样一出场景,

  “哇,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

  “简直是人间仙境”

  “这是我常常来的一个地方”

  “我给它起名叫幽幽谷”

  “是我秘密藏身之处”

  这个场景是尔康在“幽幽谷”向紫薇表明爱意。

  “幽幽谷”是承德滦平县转山湖景区。在《还珠格格》影视剧中称为“幽幽谷”。因此“幽幽谷”被广为流传。

  “幽幽谷”(转山湖风景区)以其水草丰盛、林木葱郁、高山草甸、潺潺流水、奇峰异石而为京承旅游线路上的一颗明珠,被誉为京北的黄山。

  开车驶进“幽幽谷”仿佛进入了望远镜的世界,近大远小,近实远虚,透过车窗,远处望去高山巍峨耸立,连绵起伏,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直插云霄。

“幽幽谷”美景

  转山湖中最俱代表性的一绝是青石垛怪石,山中峰峰皆石,无石不奇。这里怪石是远古时期火山与冰川留下的纪念品,它们结构奇妙,造型优美。当人们走进奇绝险幻的青石垛时,就能看到数不清的巧石、怪石从各个地方竞相崛起,千姿百态,形状各异。青石垛怪石有垂直、水平、不规则纹路,经大自然千百年的风化,经历了无数次风霜雨雪的洗礼而形成。

“幽幽谷”美景

  山与山之间流淌着溪水,溪水边生长着浓密的绿草,水中的几只白鸭在无忧的游弋,清澈见底的溪水间不时能看见几只小鱼仔在嬉戏打闹。

                                                                                                                         

白鹅水中游弋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沐浴着宁静淡雅的阳光,呼吸着淡淡泥土清香味的空气,感受习习微风的一丝凉意。回归大自然,心情气和,心旷神怡!美丽的奇景近在咫尺,在您闲暇之际不访您走进“幽幽谷”感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恩泽,体会世与隔绝的美景,品味绿色原生态生活! 

关键词:美景,滦平,幽幽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