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季节交替幼儿患病率增加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11 09:43:43
分享:

  家住阳光四季城小区的4岁双胞胎姐妹晨晨和静静,最近同时感冒了,因有些发热被父母带到了医院就诊。“我家这俩孩子从小就怕热,都入秋了,晚上睡觉还吵着要开空调,结果两个孩子都感冒了。”家长赵玲玲无奈地说。入秋过后,感冒、发烧、咳嗽、腹泻的孩子较平时有所增加。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季节交替,天气陡变,小儿抵抗力相对较弱,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衣服的增减,不能掉以轻心。

  9月4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儿科就诊室里人头攒动,随处可见头上贴着退热贴的孩子,输液室里到处都是举着叉杆挂着吊瓶的家长和孩子。

  正在等候就诊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入秋早间气温较凉,为避免孩子感冒,她特意给孩子穿了长衣长裤。谁知中午气温陡然回升,由于减衣服不及时,孩子在外玩耍时出汗受了凉,回家后出现了咳嗽症状。张女士在家自行喂孩子服用了几天止咳药后,病情反而加重了。

  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建议,秋季要根据早晚气温情况适当增减衣服,给小儿穿衣不要过多过厚,孩子玩得满身大汗时,一定要及时擦干汗液。保证饮食安全清洁卫生,不吃生冷、隔夜食物。小儿患病后要多加观察,症状严重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治疗,以减轻小儿痛苦,帮助病情恢复,切不可自行滥用抗生素或给孩子服用成人药物等,以免发生意外。(王鑫)

关键词:感冒,气温,儿科医生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