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魅力

塞罕坝森林小镇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03 09:42:00
分享: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文件,将塞罕坝森林小镇列为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单位。此次全国共有50个森林小镇入选,塞罕坝森林小镇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去年7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国家森林小镇建设工作,旨在选择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的国有林场等适宜地点,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合理布局,建设接待设施齐全、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完善,以提供森林观光游览、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等生态产品与生态服务为主要特色的,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新发展平台。

  塞罕坝森林小镇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单位后,建设试点期限为3年,到时完成建设试点任务、达到建设试点要求,将被认定为“国家森林小镇”,并颁发统一标识。(记者 孙丰)

关键词:塞罕坝,首批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