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丰宁突降暴雨河水暴涨消防官兵营救40名被困工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8-30 11:00:18
分享:

  8月27日16时54分,丰宁草原乡二道坝村因暴雨造成河套水位暴涨,大约40名人员被困于工作地。

  接到报警后,丰宁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水罐消防车1辆、冲锋舟1部、20名官兵赶赴现场。由于路途遥远,消防官兵19时12分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与草原乡政府领导及村民进行了解得知,当时39名外来务工人员及1名雇主正在豆角基地进行采摘作业,由于突降暴雨所有工人临时在河套旁的自建帐篷内避雨,不料雨量过大,河套水位暴涨,帐篷内水位迅速及腰,被困人员无法转移至安全地区。

  在确定无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指挥员迅速成立救援小组,组织官兵步行趟水至河套对岸,对被困群众进行安全转移。20时26分,经过近70分钟的营救,40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转移到安全地点。随后由当地乡政府对被困人员进行统筹安排食宿,消防官兵收整装备器材返回。(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晓娟)

关键词:暴雨,丰宁,被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