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第一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在承德双滦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8-30 10:20:27
分享:

  第一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开幕式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隆重开启。刘鹏飞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刘鹏飞 通讯员 郭莉 高巍 白子君)  8月11日晚,第一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开幕式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隆重开启。

  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为指导单位,中共双滦区委、双滦区人民政府、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大众电影杂志社、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共双滦区委宣传部、双滦广播电视台、中视微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华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中央新影艺术团、《作家网》为支持单位。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名家和承德双滦的艺术工作者共同参加了文化惠民文艺演出。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坐落于承德市双滦区境内的双塔山,流传着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被誉为“夫妻石”、“情人石”,是世界罕见的自然爱情地标。为在世界范围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双滦形象,承德市双滦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每年七夕节期间,举办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籍此,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信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强大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源动力。

  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是目前国内外唯一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专题活动。

  本届爱情电影周自2018年1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启动仪式以来,突出“中国梦、七夕爱、双塔情”的主题,确定了开幕式、文化惠民文艺演出、爱情产业博览会、爱情电影展映、爱情电影高峰论坛、“情定双塔山”七夕节大会、“助力乡村振兴”艺术家走基层送文化公益活动、中国爱情电影周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央新影集团的指导下,大众电影杂志社、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中央新影艺术团、中视微传公司等共同组织了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改革开放40年中国10大优秀爱情电影金玫瑰杯评选”、“2017年度中国优秀爱情电影金玫瑰杯评选”和“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优秀微电影作品评选”活动。从改革开放以来一万多部影片中,评选出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2017年度中国优秀爱情电影、微电影和优秀编剧、导演、演员。评选结果将在年度盛典现场揭晓,组委会将表彰优秀影片和优秀影视人员并颁发金玫瑰杯。

  自2017年9月以来,承德市双滦区积极筹备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活动,设立专项文化引导资金对电影周等项目进行扶持,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和景区的改造提升。

 

关键词:双滦,爱情,电影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