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滦平县审计局“四位一体”抓好审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8-14 14:53:4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张硕)为拓宽发展思路,激发内部潜力,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滦平县审计局探索建立了“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将审计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深化作风建设,为审计工作治源。开展机关干部素质培训,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克服作风懒惰、虚假、浮躁、扯皮现象,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起新时期的审计发展观,多层次多视觉地开展服务,做到宏观上为政府制定经济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微观上为各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免疫”服务。

  细化制度建设,为审计工作强基。为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滦平县审计局把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放在了突出的位置,制定滦平县审计局《工作制度汇编》,将每一项工作细化到点、连接成线、涵盖全面,做到办事有章可循、有理可依。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对各项制度把关考评,且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等制度上墙,接受公开监督。

  优化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补血。按照“精选人员优化队伍,严格训练提高素质,加强管理规范行为”的要求,始终坚持“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核心价值观和“实、高、新、严、细”工作作风,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夯实廉政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各股室协同效应,及时协调解决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审计队伍建设。

  强化成果运用,为审计工作加压。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善于总结审计发现的问题,探索规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整合审计资源,统筹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加大重大工程审计力度,加大落实审计决定和整改的力度,推进审计成果大提升。

关键词:审计,四位一体,滦平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