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统一思想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7-30 09:11:28
分享:

  7月29日,承德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全面解决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持续改善。

  常丽虹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生态问题,更是事关政治、民生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树牢新发展理念,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大气环境各项目标任务。

  常丽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整改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验收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找准根源,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全面排查核实,严格治理标准和完成时限,明确路线图和责任人,立行立改,边排查边整改。要聘请国内权威机构就我市大气污染进行源解析,针对问题制定系统完善的整改落实方案,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丽虹强调,要突出扬尘污染防控、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防治等重点,下大力做好“洗城日”全民参与、城乡卫生环境一体化管理、新能源汽车推广、露天矿山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治理举措,明确治理责任,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常丽虹要求,要切实压实责任,针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领导,全力推动解决。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部署调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各县(市、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市大气办汇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兴隆、滦平、隆化、丰宁、围场、营子等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常丽虹,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