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承德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可获资助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8-07-16 15:02:07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贫困残疾高考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高考录取可获资助,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申请。

  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资助范围是纳入建档立卡、特困供养、低保范围的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院校(含特殊教育本科)、研究生院校及专科院校的承德市籍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资助工作实行分级负担的原则。贫困残疾研究生由省级一次性资助每人6000元,贫困残疾本科生由省级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研究生、本科生由省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贫困残疾专科生由市级一次性资助每人4000元,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专科生由市级一次性资助每人3000元;贫困残疾中专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中专生由各县(市、区)残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资助政策。

关键词:承德,贫困,资助 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