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新闻

承德:滦平县审计局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7-12 10:51:34
分享:

  长城网承德7月12日讯(记者 刘鹏飞 通讯员 张硕)承德市滦平县审计局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四个专项”回头看工作,以狠抓廉政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滦平县审计局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张硕 摄

  结合教育,夯实思想基础。该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审计署相关纪律规定等相关内容,着力营造干部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并通过讲党课、开设廉政讲座、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观看先进事迹录像片等形式,从思想根源、内心深处激发全局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思想防线。

  认清形势,改进工作作风。该局以“四个专项”回头看为抓手,突出“清”这个关键,抓住“问”这个要害,聚焦问题,综合施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推进,以制度为标尺全面清理,以问责为手段倒逼落实,以改革为动力强化治本,综合采取多种手段对症施治,切实做到严于执纪,敢于碰硬,勇于负责,善于监督,始终坚持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抓党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廉政,坚决打赢从严治党这场输不起的战争,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队伍实实在在的变化。

  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检查。该局制订了《滦平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制度》,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其分管股室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局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的作风,保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词:审计,十九大,廉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