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高新区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结果快递送达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丽莉
2018-07-12 09:50:33
分享:

  “前两天办理了企业变更业务,办理结果直接邮递到单位,如今网上批、快递送,省了不少麻烦。”因工作性质经常出差,市民张星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时选择了邮递服务。日前,高新区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结果快递送达,有助于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全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在河北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互联网+政务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市分公司达成“承德办事一次成”便民服务审批结果快递送达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在全区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让百姓办事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不断提升公众获得感。

  此项工作通过把快递服务功能嵌入到承德“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中,做到审批事项线上线下网上审批申报。有快递送达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只要向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大厅窗口提出审批结果快递送达的申请,就不需专程再次往返审批局大厅窗口领取审批结果,足不出户即可收到相关事项审批文件或许可证件,减少百姓办事上门次数,真正实现了利民惠民。

关键词:高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