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滦平县积极构建“一线三点”区域美丽乡村初绽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6-30 14:42:26
分享:

  长城网承德6月30日讯(记者 刘鹏飞 通讯员 郭晓芬)顺畅平整的乡间路上,一棵棵绿植随风摇曳;宽敞整洁的村内大街上,一排排旧墙换了新颜;干净利落的村民家外,积攒的生活垃圾统一清运,村民的笑脸述说了他们的满意指数.....村容整洁、乡风文明、村民安居,成为了滦平县药发会沿线区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

  2018年,滦平县抢抓京津冀中草药材发展大会机遇,按照“一线三点”的建设思路,计划投资3717.39万元,用于药发会区域整体改造。

  “一线”即以112国道为轴线,重点改造提升兴洲村-下营子村段公路沿线大屯村、柳台村等8个重点村外立面。

  图一:沿线外立面。资料图

  “三点”即打造营房、河北、下营子3个精品村。

  图二:营房村。资料图

  图三:下营子村。资料图

  图四:河北村。资料图

  重点实施民居院墙改造、村庄绿化、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等工程,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预计6月底完工。

  在民居改造方面,改造院墙2.26万延米,建设墙头帽子1.67万延米,改造门楼108个;在村庄绿化方面,绿化环村林80余亩;在村庄美化方面,清理杂物、垃圾102余方,拆残垣断壁、违章建筑8个;清理小广告400余条,粉刷外墙2.1万平方米;在道路硬化方面,铺设透水砖522平方米;在河道整治方面,清理河道13公里,新建大坝3公里。其他建设项目:新建长城垛1201延米,花墙3551延米,木栈道68米,新建公厕2个,新建广场1个。

  下步,滦平县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道路硬化、亮化、绿化、地名标志标准化等工作,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美丽全面绽放。

关键词:滦平,构建,乡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