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公开3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9 16:30:00
分享:

  2018年5月3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截至6月12日,已向我省交办十一批1014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294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案件核查工作,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前十批90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现场核实,现将其中3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一、保定市顺平县腰山镇西韩童村无名加工熟食作坊废水、烟气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名为顺平县香乐居食品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两台燃煤锅炉排放废气,清洗设备和车间废水直排。对此,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已分别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当地政府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其关停取缔,全部原料及产品已查封。依据食品、水质检测报告,委托第三方水治理公司对污水进行处理,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二、邯郸市冀南新区码头镇码头洗选厂污水直排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码头洗选厂,存在雨水收集系统不完善、应急事故池违规存放大量煤泥、部分设备与环评不符,泄洪沟外排水质超标等问题。对此,冀南新区环保分局对该企业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用违规设备,封堵泄洪沟外排口,限期30日内完善雨水收集系统,限7日内完成应急事故池煤泥清理、外排水质超标治理工作。目前,该企业已按要求彻底封堵泄洪沟外排口,拆除泄洪沟外排管道,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要求进行整改。冀南新区管委会对2名监管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码头洗选厂给予1名分管负责人行政警告处分。

  三、唐山市开平区越河镇后于家店村唐山百城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烟尘污染、铁渣露天堆放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为唐山百城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存在排污许可证过期,锌烟、酸雾无组织排放严重,车间地面“滴、漏”问题。对此,唐山市开平区环保分局对企业存在的3项环境违法行为分别依法立案处罚,并责令立即停产整治,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该企业已按要求停产,并实施全面整改。

  

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