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在承召开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6-13 11:15:59
分享: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通讯员马玲)6月12日,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全省24家职业教育集团、省教育厅、各市教育局、省内中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评价指标设计专家组成员崔发周作《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政策理论及典型案例》专题讲座。随后,全体人员分组讨论《河北省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河北省省级职业教育集团名单(拟定稿),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最后,大会对申请省级职教集团审核备案工作程序作了说明,公布本次会议决定成立或调整的省级职教集团及牵头单位名单。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目前,全市有3所高职院校、18所中职院校,每年向社会输送2万余名中高职技术人才。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倡导推动、组织协调、政策支持作用,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努力建设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助力全市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力开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贡献。

关键词:教育,推进会,召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