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诵读演唱会在承举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6-11 15:58:59
分享: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畅)“亲爱的承德,我想对你讲,愿你的今天平安昌盛,愿你的明天千秋辉煌……”6月9日是第二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避暑山庄学术报告厅内诗文荟萃、词曲咏唱,“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诵读演唱会——把承德讲给世界听”在此举办,用本土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把家乡昨天的往事、今天的奋斗、明天的梦想讲给世界听,献给党的97岁生日,纪念避暑山庄肇建315周年。

  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会长于列出席观看诵读演唱会。

  此次诵读演唱会由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和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主办,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和青少年文化遗产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志愿服务总队的百余名文化志愿者公益出演。

  诵读演唱会从朗读《长河闪光的1703》拉开序幕,承德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队列诵读《承德·向您报告》、情景故事《承德·钟声记忆》、消防战士表演《景区卫士消防兵》、叙事讲述《承德·行进足音》、精彩回眸《中华大家园》、诗朗诵《信念永恒》等节目以不同的文艺形式,生动地描绘了承德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不菲成绩,展现了承德人民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保护世界文化遗产,让美丽家园代代相传,永续辉煌的信心和决心。歌曲《我爱承德我爱家》《美丽的避暑山庄》穿插其中,唱出了承德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演出在大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落下帷幕。全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承德声音、展示承德形象,反映人民心愿、弘扬核心价值、体现党政主张,让遗产文化更加鲜活,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响亮。

关键词:中国文化,自然遗产日,诵读演唱会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