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四十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6-11 15:58:59
分享: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马国臣) 6 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四十六次常委会议。集中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国务院扶贫办巡查我市兴隆、隆化两县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全市综治维稳、信访、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环保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省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领导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综治维稳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信访工作,突出重点领域、行业、群体,全面排查矛盾隐患,加大积案化解力度,特别是注重发挥律师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持续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明确清单,细化标准,落实责任。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导巡查和考核问责。要强化组织推动,按照“四干四有”要求,健全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加强帮扶,切实把政策和责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全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争创品牌产品,打造驰名商标,推动食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和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加强生态保护,解决环境问题,明确任务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周仲明,市委,常委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