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京沈客专承德段将完成精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鹏飞
2018-06-11 11:16:07
分享:

  长城网承德6月10日讯(记者 刘鹏飞)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局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今年3月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在建的北京至沈阳高铁辽宁段全面展开“高速铁路智能关键技术综合试验”。

  据悉,截至5月底,综合试验28项试验或测试项目已完成13项,包括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长编组动车组专项试验、高速动车组自主化主动控制受电弓试验、新型铁路金属声屏障试验等项目,综合试验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现场试验,是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的重要内容,将为未来高速动车组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等自动驾驶提供大量数据,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目前,该试验已完成技术文件发布、实验室测试、型式试验、试验评审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京沈客专项目建设标准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线路全长约698公里,估算投资1245亿元,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20个车站,承德市境内设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5座客运车站。目前,在承德市境内的49座隧道、78座桥梁、83座涵洞、26公里路基已全部完工,冀辽界至兴隆西段已完成铺轨,四电集成工程及站房建设全面推进。按照工期安排,6月15日将完成轨道精调,9月1日起开展联调联试,年底沈阳至承德将具备通车条件。

  京沈客专线路图。资料图

  京沈客专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把承德与华北、华东、西南、东北快速连接起来,从而拉近了承德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等城市的空间距离。待到全线开通运营后,承德至北京将由原来的近5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到沈阳铁路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届时,承德也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和“首都一小时经济圈”。

关键词:京沈,客专,精调责任编辑:杨金文